助推民营行动
全民创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全民创业
紧扣区域经济发展主题积极实施“助推民营行动”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7-30 09:05:00
浏览:
        敦化市总工会,今年重点突出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坚持“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的工作理念,引领全市工会组织,全方位开展了“助推民营行动”,唱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 的时代主旋律,展示了“咱们工会有作为”的主力军风采,再次谱写致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创新平台,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市总工会紧密围绕区域中心城市经济发展目标,以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创建“工人先锋号”、“建功十二五,当好主力军”活动为载体,逐步推行“首席技师”、“金牌工人”、“星级员工”评选制度,把“十大行业、百家企业、千个岗位、万名职工”参加的劳动竞赛推向新高潮。全市400余个企事业单位1.9万名职工参加了不同形式的竞赛,企业参与率达85%以上。
       创新技术,助推职工建功立业。市总工会以提升职工素质和技能为目标,继续打造“技术创新”竞争团队。加强了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推动企业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学习型工会组织”,“知识型职工”创建氛围日趋浓郁,通过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改造等活动,倡导“名师带高徒”和优秀技艺传承,推动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和群众性岗位练兵,为职工展示绝招、绝技、绝活提供平台。年内,市丹峰林业纤维板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杨胜光同志,荣获吉林省级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称号;国网吉林敦化市供电有限公司 于兆勇同志,荣获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创新引领,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市总工会通过敦化电视台开辟“劳模风采”宣传专栏,在全市唱响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时代赞歌。积极组织开展了“关爱劳模系列行动”,通过培育选树劳模、弘扬宣传劳模、关爱救助困难劳模,发放劳模三金”补助,组织劳模健康体检等有效载体,凝聚科学发展的精神力量,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正能量,进一步发挥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时代引领作用。五一前夕,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固体制剂一车间包装工段,荣获吉林省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敦化森泰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延边州五一劳动奖状光荣称号;敦化丹峰林业纤维板有限责任公司王波等5同志,荣获延边州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 敦化市总工会 丁元英 尹景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