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行动
全民创业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全民创业
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工会组织有了新作为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4-08-04 15:27:00
浏览:
----黄林工会开展“一学、三带、五帮扶”活动
      通讯报道----黄林工会   任丽
        为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的作用,大力发展现代中药健康产业、生态绿化苗木产业,全力助推企业转型发展、跨越经营,黄林工会紧紧围绕企业转型发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形式,拓宽工作内容,迅速在全公司掀起“一学、三带、五帮扶“活动热潮。
       “一学、三带、五帮扶”活动是组织和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做给职工看,带领职工干”。“一学”即:学习发展现代中药健康产业、生态绿化苗木产业相关政策和种植知识、技能;“三带”即:一是带头种植中草药和绿化苗木。要求每名工会干部都要选择一个项目,带头种植栽培一定数量的中草药或绿化苗木。二是带头创办和组办中草药、绿化苗木种植合作社。要求每名工会干部都要创办和组办一个以种植中草药或绿化苗木为主的合作社。三是带领职工群众种植栽培中草药、绿化苗木。要求每名工会要带领5名以上职工群众种植中草药或绿化苗木,要带领和帮扶1—2名困难职工群众从事种植和栽培中草药和绿化苗木;“五帮扶”即:在思想上帮扶;在政策上帮扶;在技术上帮扶;在信息上帮扶;在资金上帮扶。
       活动时间从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分宣传发动、重点推进、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此项活动作为助推企业转型发展新举措,使工会干部能够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作用发挥最大化,为转型发展建功立业。
                   2014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