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行动
技能竞赛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助推民营行动 > 技能竞赛
延边州邮政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州总工会发布时间:2017-06-27 13:59:52
浏览:

 

6月23日,由延边州邮政管理局牵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总工会、共青团延边州委联合举办,州快递行业协会协办的延边州邮政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延吉市白山大厦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州邮政、快递企业14支代表队的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州人社局、州总工会、团州委主管领导观看了比赛并出席闭幕仪式,省邮政管理局魏遵红副局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1.jpg

(延边州邮政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


        此次技能大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全程历时10小时。40名选手共分成10组,每组4人同时上场,场面恢宏,气势浩大,选手全力拼搏,领队屏息观看。选手们无论在技术上还是风格上都比出了水平,比出了风貌,比出了邮政行业肯专研、不服输的劲头。本次大赛共设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个人全能综合奖、个人单项奖等25个大奖。其中延边州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延边中通、州邮政分公司、延边德邦货运、延吉快捷、延边申通快递公司分别荣获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延边中通快递有限公司荣誉优秀组织奖。

多物品包装.jpg

(多物品包装竞赛)


        本次大赛奖项中还增设了地方政府颁发的特别荣誉奖。州人社局授予个人单项奖前3名“延边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州总工会为获得个人综合全能第1名的选手申报“州五一劳动奖章”;团州委授予竞赛综合排名前2名的选手“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授予团体一等奖获奖单位延边州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州“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实操比赛易碎品包装,图片裁判员在1.jpg

(实操比赛易碎品包装,图片裁判员在1.5米高度进行抛扔测试)


        省局魏遵红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延边局前后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得到了延边州人社局、总工会、团州委的鼎力支持,成功举办了这次全州邮政行业职业技能A类竞赛,将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有机结合,实现了技能竞赛与资格认证同步进行,有效拓宽了技能人才的成才通道,激发了广大快递人员刻苦学习技能知识,努力提升自身学习能力和竞争能力,不断增强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劲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行业的整体形象,希望延边局再接再厉,带领延边邮政行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