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财政预决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部门决算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19-08-30 15:20:36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延边州总工会是延边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全州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在州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工会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 根据党的理论、路线、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州委和州政府工作大局,贯彻执行中国工会代表大会、吉林省工会代表大会和延边州工会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定,指导全州工会工作。
(二) 依照有关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州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 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州委和州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法规草案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 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障机制的工作。
(五) 协助县(市)党委管理县级工会领导干部,会同州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管理州各产业工会领导干部;领导州总工会直属单位;履行执纪问责监督责任;负责全州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
(六) 协助州委、州政府做好州以上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州级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州级“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七) 负责全州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 负责工会国际联络工作,发展同各国工会的友好关系:负责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会的交流工作。
(九) 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内设3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财务部)、基层工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权益保障部(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女工部)。
纳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本级
2. 延边工人文化宫
3. 延边职工疗养院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414.8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 87.89 万元,增长6.6 % ;支出总计1407.0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 80.03万元,增长5.7  %。主要原因:增加2家下设预算单位,总计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1414.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414.88 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407.0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07.02 万元,占10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14.88 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 87.89 万元,增长6.6  %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07.02 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 80.03 万元,增长5.7 %。主要原因: 增加2家下设预算单位,总计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407.0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80.03 万元,增长5.7 %。主要原因:增加2家下设预算单位,总计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07.02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4.75 万元,占98.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27 万元,占1.6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236.6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40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3.78 %。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236.64元,支出决算为138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追加预算。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追加预算。
3.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147.81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召开劳模表彰大会。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407.02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190.8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216.1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税金及附加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不负担州工会“三公”经费,因此部门决算公开中 此内容为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无项目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16.13 万元,比2017年增加216.13万元,增长100 %,主要是增加2家下设预算单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因财政不负担州工会机关行政经费,没有用财政资金购置的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