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财政预决算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8-02-06 09:37:14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三、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工会是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延边州总工会是全州地方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基层工会的领导机关,州总工会机关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执行工会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做出的决议。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州委和州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法律、法规制定工作;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研究制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下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五)协助州委、州政府做好延边州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州“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七)负责工会国际联络工作,发展同各国工会的友好关系。
  (八)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延边州总工会内设办公室、组织部、财务部、宣传教育部、经济技术部、保障工作部、劳动保护部、民主管理部、女职工部、政研室、经审办、机关党委等机构。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010.jpg
011.jpg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等。2018年收支总预算985.5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4.49万元,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工资的增加。
  二、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985.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85.52万元,占10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5.52万元,占100%。
  三、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98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5.52万元,占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985.52万元,占100%。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85.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5.52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0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27万元。
  五、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85.52 万元,其中:其中: 基本支出985.52 万元,占100%。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985.52万元,占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19 万元,占6.31%,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01.06万元,占91.43%,主要用于我单位离退休干部的离休费、退休费等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27万元,占2.26%,主要用于我单位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的缴存。
  六、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5.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5.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财政不负担延边州总工会“三公”经费,因此部门预算公开中此内容为空。
  八、2018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 年延边州总工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 年延边州总工会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 年延边州总工会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延边州总工会目前没有财政拨付资金形成的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 年无纳入财政绩效评价范围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通过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