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5月】县(市)工会丨工作动态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5-20 10:32:15
浏览:
延吉市总工会
 

举办普惠职工电商直播技能培训班

5月4日上午,延吉市总工会普惠职工技能培训暨新兴街道“党建赋能电商经济发展”电商直播技能培训班在西市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就如何搭建账号、直播选品、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等16项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时间为8天,共有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中,老师将通过案例讲解、实际操作、现场问答、微信建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同时,通过鼓励学员踊跃提问,授课讲师细致解答,活跃课堂交流氛围等发放,提高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召开延吉市工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

5月10日,延吉市工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全市工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商今后五年工运事业发展大计。

举办2023年度普惠职工技能培训

5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建工街道共同举办,由延边创明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授课的2023年度普惠职工技能培训暨新媒体电商直播初级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不仅充分反映了各级工会组织对职工普惠培训工作的重视,而且也充分体现了各级工会组织共同应对疫情对就业创业带来的冲击,保障职工切身权益的决心,这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市产业工人队伍的整体素质,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们市总工会

开展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推动全社会形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

4月27日上午,图们市总工会举行《图们劳模风采录》赠阅仪式,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图们劳模风采录》的基本情况,并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人物赠出900余册。

丰富企业文化,激发职工劳动热情

4月27日下午,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化馆演职人员前往市边合区开展了“聚焦二十大·文艺走基层·文化惠职工”送文化进企业品牌活动。

展示民俗风情,宣传城市名片

4月30日至5月2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图们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广旅局、市融媒体中心在图们江广场举办了为期3天的朝鲜族传统非遗手工品展示、特色饮食制作评选活动。

敦化市总工会

以书言志 以画寄情



5月16日上午,由敦化市总工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翰墨丹青书盛会·踔力奋发新征程”职工书画作品展正式启动。本次书画展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颂扬新时期劳动者的美好故事,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共征集作品70余幅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才情智慧、艺术品格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全面展示了职工们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大促进了全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龙井市总工会

《信访工作条例》“进企业”宣传活动

5月8日,龙井市总工会联合市信访局深入延边金江文旅康养实业有限公司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项目工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企业”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对引导干部职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依法理性有序反映诉求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让企业职工充分了解法律法规、《信访工作条例》以及《信访人须知》的相关内容,明确了信访程序要点,做到了人人知晓,增强了职工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提升了职工遵守法律和理性维权的意识,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9日,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到吉兴村八队八组开展“栽种草莓、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生产,同时也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