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 工会在行动】延吉市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疫”不容辞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2-04-13 17:12:33
浏览: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延吉市总工会火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全市产业工会、工会联合会职工加入抗疫队伍,成立延吉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共同汇聚起强大的合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诠释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延吉市总工会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由主要领导带队,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在前期专业培训演练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采样区域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为老人答疑解惑,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未检测人员、发放出入证、对小区入口进行封闭把控等。他们不计得失、不辞辛苦、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用“辛苦指数”换来职工群众的“健康指数”。


延吉市总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工作诉求和生活需求,筹集15万元专项资金,慰问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18个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切实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提供急需的后勤保障,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