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小雪”中的温暖——龙井市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11-24 10:30:48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11月22日,“小雪”节气当天,龙井市总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在龙井市公路客运站、火车站等货车集中地启动。

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启动仪式

11月1日至30日,龙井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等活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快递员

此次活动,龙井市总工会共筹集近万元资金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暖心”礼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邢杜丽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保温杯、洗衣液等慰问品。市总工会还出资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理了价值8000余元的职工互助保险,共惠及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00余人。此次活动后货车司机、快递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外卖配送员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发挥了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增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