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建功十四五 讴歌劳动美】走进--省劳动模范: 敦化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忠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05-14 16:47:36
浏览:

朱继忠同志现任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上市后再评价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省劳动模范,吉林大学药学院校外合作导师,延边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制药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

多年来,他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并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发奋进取,不断创新管理思想,持续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在深化企业改革,实现管理模式转型发展,研制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塑造优良品牌等工作中均发挥了重要的主导作用,为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吉林省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特殊贡献个人)、誉称号。

2018年完成销售6.7亿元,上缴税金9380万元,位列中药工业百强企业位列37位,2018年被评为敦化市“强市富民”功臣特等荣誉。

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朱继忠同志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积极鼓励职工技术创新,提出合理化建议。在他的推动下,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重新搭建了企业创新平台,成立了研发中心,负责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增加了新药研发投入,每年技术开发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引进高水平的人才,极大的提升了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积极推动与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合作、协作力度,公司先后与吉林大学、吉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长春中医学院、沈阳药科大学、天津药物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公司提供设备、技术及人才全方位的支持,使公司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结合。华康药业先后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创新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公司研发中心购置了UPLC/MS/MS、HPLC、十万分之一电子天平等先进的研究设备。研发机构聘任吉林大学资深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现有研发人员45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有较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

公司近五年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双十工程”成果转化项目2项,国家中药标准化建设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省级重点课题6项,州科技攻关项目2项;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4个、吉林名牌2个、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省专利发明奖1个、省专利金奖1个。

朱继忠同志高度重视新产品研发工作,确定了“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方针,近五年累计主持研发项目10余个,其中1个六类中药新药获得新药证书;2个1.1类化药新药、2个二类中药新药和2个四类中药新药获得临床批件,正在进行临床研究;血栓心脉宁片和银花泌炎灵片经二次开发后,双双突破年销售收入2亿元;申请发明专利10项,现已有8项获得授权。核心产品血栓心脉宁片获批国家中药标准化示范项目,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围绕着我省道地药材人参的精、高、深的产业化,主持开发了一、二、四、六类创新药项目10余项,其中化药1.1类PGQ注射液、小儿疏清口服液荣获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完成了血栓心脉宁从传统中药到现代中药的二次开发,建立了可追溯的质量标准体系,于2016年获批国家59个中药标准化项目,现单品年销售突破3个亿,带动了中药材种植、饮片生产的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血栓心脉宁中药标准化和产业化于2017年获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吉林省10年来唯一一个中成药一等奖项目;公司第二大核心产品银花泌炎灵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批了吉林省双十工程,该品成为治疗泌尿系统疾病第一品牌,2017年进入国家临床应用指南,单品年销售近3亿元。通过科技创新取得了产品和成果的自主知识产权25项,并在SCI和中国医学论坛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共20余篇,创造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借助熟悉技术的优势,准确把握国家医改政策和医药营销关键要素,创新企业营销管理,推进营销模式的升级,实现了企业发展的飞跃。

为适应市场变化和政策调整新常态,提出以“为客户提供药学服务为中心”,开展“精细化、专业化、品牌化、合规化、规模化”的“全渠道”组织营销模式转型升级,并加强电子商务和移动医疗服务渠道建设,培育成长业务板块。在组织结构方面,组建了以市场部、销售部、大区、省区、地办的营销管理平台;在管理体系方面,建立了工作职能与绩效考核体系;在产品建设方面,不断加强产品线,重点组织血栓心脉宁片顶层设计“血脉双治”理论体系构建的相关临床、药理实验与学术推广传播,和银花泌炎灵片“中药抗生素”产品医学价值定位、科研课题及学术推广的组织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建有地办500个,形成了强大的销售网络。

公司通过整体产业链的布局,建立了药物研究院、山海关药业、瑞隆饮片厂、食元大健康、药材种植基地,2018年产值9.6亿元,税收9380万元,公司现有员工1025人,解决当地就业问题;自2003年以来,公司用于扶危、济困、帮扶、助学以及社会公益事业等累计投入达1000余万元。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就业和经济发展。

朱继忠同志带领团队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将公司的战略、资源、业务和行动有机的结合起来,于2017年获批吉林省政府质量奖,实现了质量强企。公司现已进入中药百强,位列第37位,提升了企业的规模竞争力。


 

正是由于朱继忠同志的积极努力,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吉林省科技创新企业、银行信用AAA级企业、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同时,也培植出了独具特色、具备优势竞争力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创造新的发展局面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