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州总工会稳步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0-07-28 16:02:47
浏览:

7月28日,全州职工互助保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在延吉召开,会议由州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延边办事处主任魏晓琴主持,州总工会副主席、延边办事处管委会主任宋艳出席会议;来自全州各县市及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百余名互助保障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延边办事处是中华全国总会在延边地区的唯一代办机构,多年来,延边办事处及各级工会用实际工作践行了互助保障工作就是“维护职工群众基本经济利益”的宗旨,已为1.4万多名职工支出各项互助金、慰问金超4000多万元。仅2019年,就为936个家庭缓解经济困难超过347万元。目前,全州有近9.4万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活动,成为受益家庭。疫情以来,延边办事处及各代办点工作人员及时开展专项慰问,发放消毒洗手液200多瓶和口罩10000多只,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意外的会员送去慰问金5000余元,同时,筹集资金为受困职工解决基本生活问题。

会上,州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延边办事处主任魏晓琴就2020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目标及互助保障工作重点进行业务辅导;敦化市总工会、延边供电公司、汪清林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专业保险和心理专家讲师讲解了与保险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应具备的心理素质,并进行了心理互动问答活动。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宋艳强调,要深刻认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创新发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职工对互助保障活动的新需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互助保障代办机构要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明确新目标,实现新进展,努力把延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