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林工会干部自学自讲提升素质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8-06-21 09:37:14
浏览:

 “第一次坐在讲台上给大家讲职工互助保险方面的知识,心里既紧张又兴奋,真得感谢主席给我们的这个锻炼机会。为了这次讲课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在备课的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知识,自身感到受益匪浅。”6月19日,在白河林业局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上,负责互助保险工作的贾莉莉课后深有感触的说。

图片1.jpg
 
为了提高工会干部素质,近年来白河林业局工会切实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或采取请进来专家授课的方式,或采取送出去到上一级干校培训的方式,做到每年工会干部都能受训一次。2018年,他们采取新举措,由工会机关干部就各自所分管工作自己当讲师,工会机关6名工会干部轮流上台,结合企业实际,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群众经济工作、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和工会宣传工作、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以及困难职工管理办法、工会财务工作、女职工工作、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落实,为促进全年工会重点工作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一方面促进了工会机关干部自我学习、自我总结、自我提升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培养锻炼了工会机关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和女工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3.jpg
 
培训结束后,各基层工会还分别围绕厂务公开情况、职工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 困难职工创业基地建设情况、职工文化建设活动情况及“金秋助学”、“五进、五送、五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11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停采后职工的思想状况、创业需求、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共识。工会主席陈家成同志在会上做了讲话,对今后如何推进工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其中既有对工会常规基础工作的要求,又有对新形势下工会适应转型发展必须调整思路的要求,同时对工会干部如何提高自身素质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全局工会干部要继续推动融入式工会工作,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振精神,使工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在深化企业改革和转型发展中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