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举办“庆七一、品书香、增知识、提素质”荐书朗读比赛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7-07-13 08:08:47
浏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职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全面提升职工素质,6月29日,白河林业工会举办了第二届“庆七一、品书香、增知识、提素质”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来自全局各单位的39名选手,以不同形式对中华古典诗文进行了充分演译。

2.jpg

1.jpg

    《国风吹过五千年》、《黄河颂》、《我有祖国、我有国语》、《满江红》等经典诗词,在选手们激昂、充满感情的诵读中,向观众们传递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比赛,劲松林场岳仁超、林政稽查部刘星获得了一等奖、项目管理处杨蕊池、宝马林场梁修宇、计划发展部王新源、红石林场贾梦鑫获得了二等奖,光明林场、劲松林场、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大队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白河林业工会始终注重职工读书活动,在职工中开展了以“传承文化,提升素质”为主题的“书香林区”系列活动,如开展了“读一本好书”、“诵读一篇好诗词”、“向朋友推荐一本好图书”、“写一篇读书心得”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陶冶职工情操,加强职工修养,丰富了职工思想。该局工会还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局图书馆和各基层单位职工书屋建设。建立了 “职工电子书屋”,书屋内容涵盖了文学、小说、经济、职场、历史、传记、百科、军事、幽默等9大系列10万余册书籍,成为职工学习、休闲、浏览的精神家园。在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大队管护站建立了职工图书流动驿站,改善驻站职工因值班时间长、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而产生的业余生活枯燥单调的实际情况,对管护大队的站点文化建设、普及科技创业、学法懂法守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