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黄林举办2016年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班
黄林举办2016年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班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1-29 16:20:16
浏览:

    “通过这次学习,以后遇到老人的突发疾病,我们知道该怎么处理了,再也不会手忙脚乱,急的满头是汗”,“通过这次专业的学习,我们了解了怎样为突发疾病的老人争取救治时间,这次的学习真是受益匪浅”!在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的养老服务人员培训班学习结束时,学员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QQ图片20161124101033.jpg

    如今,随着社会老龄化现象的日趋严重,很多老人不愿意到福利院或养老院,居家养老成为大多数老人的选择,针对这种现状,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工会于2016年11月21日—23日在公司服务大厅4楼举办了养老服务培训班,各基层单位及各社区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公司工会组织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一方面为了提高林区职工、家属照顾老人、应对老年突发疾病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在转岗创业方面的技能。

QQ图片20161124101048.jpg

    开班仪式上,工会副主席王恨修、女工部长丁娟娟分别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阑述。并强调:一是要通过这次培训班全面掌握熟悉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尽快进入角色。二是及时调整心态,适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工作流程,踏踏实实干事。四是勤于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五要尽职尽责工作,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

    培训班的老师由延吉技术学院的杨志强书记担任。杨老师主要从居家老人的基础护理知识、老年生活护理知识、老年临床护理、老年人的心理生理特点等方面进行培训。在现场演练课上,杨老师手把手教大家怎么使用老年人常用器具以及应对老人突发疾病应该采取的急救办法。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理论、实操考试,为考试合格者颁发了养老护理员结业证书。

    通过三天的紧张学习,各单位职工及职工家属对居家养老服务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全面了解和掌握了照顾老人的技能,为今后更好更细致的照顾老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