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天林工会为职工“养老护理充电”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1-03 09:08:26
浏览:

2016.10天林工会为职工进行养老护理“充电” (1).JPG

天林工会为职工进行养老护理“充电”

  天桥岭林业有限公司工会为加强职工的转岗创业、就业能力,一年来将技能培训纳入转型发展、转岗创业工作战略之中,相继开展了养殖、种植、家政、等近30项职工技能培训。公司工会把公司内外面临老龄化严峻、养老服务人员队伍薄弱及应对养老问题已纳入扶危济困工作之中,多方面为职工提供了无需资金速培训、无需学历速就业、无需投资速创收的“养老护理”劳动服务平台。

 
  “感谢公司工会为职工举办了十分接地气的养老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新的医护技能,还增加了我们的转干就业渠道”,参加培训的学员说。
 
  近日,针对停伐后,“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的难题,公司工会从林区职工转岗创业问题着手,通过延边志强职业技能学校,特邀请了省内知名讲师,为近百名职工开启了新一轮技能充电,开展了为期3天的“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在现场授课中,杨教授以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生动有趣的语言,采用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护理知识及其特点,常见疾病、营养需求及相关医疗器械的使用等问题,进行授课,针对职工们在时常护理中出现错误的观点和异议。在实际的操作中,以现场实物为基础,结合医护理论的方式对现场开展老年护理临床实习,充分调动了广大学员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结束后,公司工会将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免费办理“养老护理”岗前培训证,通过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养老培训将为大城乡家庭提供更为规范的家政服务,促进家政服务业向多元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据了解,天林工会今后将继续加强转岗就业技术培训,培养更多专业等级的人才,使转岗技术职工掌握一技之长,做到转岗不下岗,靠技能创业,靠劳动致富,真正把“两学一做”和“共产党员服务林区”活动落在实处。
(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