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为森林卫士送“精神食粮”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1-03 09:00:52
浏览:

工会领导参观指导图书驿站 .JPG

工会领导参观指导图书驿站 

工会领导为图书驿站揭牌_副本.jpg

工会领导为图书驿站揭牌

职工在翻阅图书_副本.jpg

职工在翻阅图书

  10月30日,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分公司资源管护总站的职工身着制服,整齐列队参加由公司工会为他们建立的“流动图书驿站”揭牌仪式。仪式上公司工会领导为他们赠送了2000册图书。至此该公司工会已出资6.9万元,为远在深山守护国家森林资源的卫士们送“精神实粮”6988册。这也是为深入落实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五进 五送 五建”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文化白河”建设向纵深发展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白河林业分公司负责森林资源管护任务的有两个单位,一个是管护总站,另一个是天保工程森林管护大队,这两个单位共有34个管护站点,大多建在林区深处,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工作时间为两班倒。虽然他们为各站点配备了卫星电视,但管护人员的业余生活还是比较枯燥,精神生活不够充实。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公司工会从2015年起陆续出资购买或从从图书室调拨各类图书,在每个站点建立“职工流动图书驿站”,并出资购买了象棋、军棋、跳棋等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用品102套件。目前,这6988册图书分散到各站点,平均每个站点200本,每半年流动一次,提高图书的利用率。此举不仅彻底改善了驻站职工因值班时间长、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而产生的业余生活枯燥单调的实际情况,更重要的是对管护站点文化建设、普及科技创业、学法懂法守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仪式上管护总站工会表示,一定要以建立流动图书驿站为契机,大力开展读书活动,让职工以书为伴、以书为友,推进“书香林区”建设,把流动图书驿站办成书香四溢、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激励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分调动各站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企业停伐转型后更好的保护森林资源做出应有的贡献!
(侯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