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倾听一线声音 交流工作经验——白河林业工会召开工会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w发布时间:2016-10-13 14:22:54
浏览:

        为深入了解2016年各基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推进落实“五进五送五建”活动的开展,近日,白河林业分公司工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工作汇报会,来自基层工会的主席、女工主任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161013142916.jpg

基层工会在汇报工作

        各基层工会分别围绕厂务公开情况、职工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 困难职工创业基地建设情况、职工文化建设活动情况及“金秋助学”、“五进、五送、五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11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会上,还针对停采后职工的思想状况、创业需求、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工会主席陈家成同志在会上做了讲话,他一方面对各单位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改进和落实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融入式工会组织建设,

        主动适应发展形势,主动改革创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林业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林区改革和转型发展中体现工会组织新价值、展现工会干部新作为。二是要积极做好职工转岗分流后的思想工作;要加强困难职工的动态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做到精准祥实。三是加强工会宣传报道工作,重点要宣传企业转型发展、深化改革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宣传选进人物事迹,宣传工会重点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为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求各基层单位加强和局工会的对接和沟通。要充分发挥诉求中心作用,及时反映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同工会各部门汇报本单位的特色工作,尤其在目前林业改革方案还没出台前,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要积极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预警工作,防止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QQ截图20161013142900.jpg

工会干部观摩学习工会工作记录

        为了让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吸取经验、摒弃不足,更好的完成工会工作,会后各基层工会主席还对劲松林场工会、洪泰木业综合厂工会工作基础材料进行了观摩学习。各工会主席纷纷表示一定要汲取好的经验方法来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