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互联网+”助力林业职工迈向新的就业渠道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5-24 10:29:16
浏览:

 如今,“电子商务”、“互联网+”已成为新时期创业的新兴业态。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提高广大职工在企业绿色转型时期的创业技能,拓展职工的创业空间、致富渠道,日前,白河林业局 2016年首期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局各单位从事电商工作和今后有此创业意愿的职工62人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延吉众创职业培训学校的全东军老师和他的助手来为学员授课。全老师兼任延边中小企业创业协会副会长、延边人力交流协会副会长,经营店铺10年,从事电商教学5年,经验十分丰富,培养了许多成功案例。通过实地教学,学员们逐步了解了电子商务的内涵、林业电子商务的运作模式、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以及交易模式、信息管理、网上开店的流程、如何装修网店以及物流配送等实用知识。培训结束均给学员颁发了由延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延边人社局)颁发的结业证书。

局工会、森林公园为培训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通过培训有46个职工完成了电子商铺注册。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开辟林区广大职工创业增收渠道奠定了基础,对打通黑木耳、松子、蜂蜜、灵芝等林特产品进城入铺瓶颈、推动和扩大林特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职工创新、寻找创业机会和就业岗位,为林业职工创业致富开辟新途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白河林业局工会 侯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