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局举办面点培训班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5-18 11:13:41
浏览:

 “看我做的饼,漂亮吧?没想到我学学也会做,而且还获得了一等奖,回家我可以给家人露一手了,再也不用天天去超市买面食了”,一位大姐自豪的和其他姐妹们说着。这是近日白河林业局工会开展的面点培训班上的一幕。

本次培训是由白河林业局工会主办,特别邀请了延边自强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授课,目的是为我局职工转岗再就业,提高职工再就业能力搭建一个良好平台。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互联网+创业理论和面食实操,让大家懂得如何利用互联网+创业,学会多种面食的制作,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提升大家制作面食的水平,有来自基层单位的100多人参加培训。

“万名创业者、万名小老板”培训班主会场_副本.jpg

  培训前,学员们便准备好了电饼铛、锅铲、菜刀、擀面杖等用具。由延边自强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向大家传授面点调制、制馅、成型等技艺,学员分组进行具体实践,经过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学员们巧手制作,原本普普通通的面团魔术般地变成了卖相超好的花卷、春饼、糯米饼、烧麦、烤饼、玉米饼、水晶饺子等多种面食。学员们纷纷端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饼一起合影留念,体验动手制作的快乐。制熟后,大家纷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兴高采烈地评价着,并和老师一起评出了优秀作品,对面点制作也表现出了更大的热情。大家在这里学的尽兴,吃的开心。既学到了一技之长,又促进了交流。

培训师在做示范(好)_副本.jpg

“这样的活动真好,以后要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我们还要学习制作更多的菜品!”前来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这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学员掌握了面食制作技能,还满足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增强了他们创业的本领。

白河林业局工会 边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