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珲林营林公司育苗质量达标竞赛拉开帷幕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5-06 15:36:32
浏览:

  随着气温的迅速回升,从4月15日开始,一个比质量、比进度的育苗竞赛活动在珲林营林公司拉开帷幕。来自营林公司的8名职工承包户首次参与竞技。这次比赛也是营林公司成立以来,为提高造林质量,确保苗木成活率,首次开展的育苗质量达标竞赛活动。

林木种苗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随着天保工程二期后备森林资源培育任务的加大,林区育苗工作在林业建设上的基础地位和保障作用越发凸显,育苗工作开展好坏直接关系到生态建设工程的成败。为此,营林公司遵循“树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基本理念,围绕“以效益攻关为核心,以科学技术为手段,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精品苗创建为载体,以激励机制为推力,以节本增收为目的”的群众性劳动竞赛要求,组织开展了这次竞赛。届时,为促进职工赛出成效、赛出风格,公司会根据今年苗圃地的育苗情况,组织职工代表队(承包户除外)通过认真对照检查,按照苗木的苗相、病虫害预防情况、生长态势、株数达标率、稼植步骤等评分标准,进行百分考核,其中对合格率达到100分的承包户奖励300元,合格率达到95分以上奖励200元,合格率达到90分以上奖励100元,达不到标准低于90分(含90分)每个工人处罚50元,对严重超出检查项目的要进行加倍处罚100—200元。参赛苗木种类有红松、云衫、黄菠萝、水曲柳共94.6亩。这次活动历时两个月,每月进行定期检查,逐月记录检查结果,到春季生产结束后进行综合评比。 

QQ图片20160504102805_副本.jpg

营林公司总经理王效东介绍说:“珲林公司将重点打造五大基地,种苗培育基地位列其中,作为主要负责育苗的单位,我们肩负直接组织实施繁育良种壮苗的重要职责,因此要以这次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严把造林苗木质量关,努力提高苗木的质量和产量。也借这次比赛形成的良好氛围,让所有承包户们加强学习,统一认识,提高素质,完善管理,全面做好林木种苗良种选育、育苗生产、质量监督管理,为林区长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