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创客”讲堂精彩开讲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4-26 14:22:17
浏览:

 在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来临之际,根据《国家林业局关于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林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总体要求,按照省总工会开展“千名职工创客扶持计划”要求,为激发广大林业职工的创造热情,推动职工经济技术“微创新”活动,鼓励“草根创新”、“百姓发明”,引领林业职工争当“创客”, 4月22日,由集团工会精心组织的“创客”讲堂第一期——延边林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开课。吉林省科技厅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处处长周保刚、副处长耿玉伟、州科技局副局长方金铁、州知识产权局局长高斌、集团董事、工会主席付平,以及来自集团(林管局)所属企事业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照片 012_副本.jpg

在首期“创客”讲堂上,吉林省科技厅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处周保刚处长对《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了深度剖析,精准解读;吉林省科技厅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处耿玉伟副处长介绍了吉林省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情况;延边州知识产权局研究员金华同志讲授了专利申请与专利挖掘布局和林业知识产权信息开发利用相关政策知识。三位老师的讲课内容精彩生动,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使林业干部职工对知识产权强国政策和专利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更加透彻、更加系统的理解,对在集团转型发展新形势下引领林业职工转岗创新创业创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