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汪清县医院工会举行全院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4-26 14:07:17
浏览:

 为了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弘扬南丁格尔的无私奉献精神,全面提高护理人员操作技术水平,4月20日下午,县工会组织护理部工作人员在门诊楼八楼举行了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图片1.jpg图片1.jpg

此次操作大赛一改往年的个人赛模式变为各临床科室间的集体赛,比赛内容包括三项技术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无菌技术操作、静脉输液技术。各科室各派出三名选手进行三项操作,三人的得分总和为该科室的最后得分。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护理部选派了五名非临床科室的护士长及党办侯主任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扎实的业务水平,娴熟规范的操作技能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温馨话语,展示出白衣天使的亮丽风采。

图片2.jpg

比赛贯彻了“以病人为中心,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的理念,要求每名选手不仅要技术娴熟、操作标准,而且还要展现与病人沟通的技巧。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三内科护理单元拔得头筹,以总分293.6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同时评选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获奖科室将在“5.12”护士节表彰。( 白平 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