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珲春市人民医院工会慰问特教学校学生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4-21 15:12:58
浏览:

 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
——珲春市人民医院工会慰问特教学校学生

 

4月19日下午,珲春市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他们带去水果、益智玩具、零食,把特殊的爱送给特殊的人。

QQ图片20160420093201_副本.jpg

这是一所全日制寄宿特殊教育学校,重点针对聋哑、智障少年儿童开展义务教育和康复训练。志愿者们来到基础教学教室,老师正带着孩子随着音乐的节拍伸展跳舞,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动作,虽然做得不够整齐,但很努力地使自己的动作符合规范,要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是一群特殊弱势群体。志愿者们尝试着和聋哑孩子们交谈,一支笔,一张纸,成为他们交流的平台。有的智障孩子发出刺耳的怪叫和他们看不懂的手势来表达他们的心情,看着孩子的笑容,看着那些歪斜的字体,志愿者们被这种纯真所打动。可爱的孩子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他们最新练习的朝鲜锣鼓项帽舞,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孩子们内心美丽的语言。在这里,孩子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自由行走、自由交流,尽管身体有着不一样的残障,孩子们的内心却有着一样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毅力去追逐着人生的多彩梦想。

 

QQ图片20160420093210_副本.jpg

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让他们多一些快乐与享受生活的权利,使残疾儿童同健全儿童一样,拥有同一片蓝天。(郝继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