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关爱献给女职工 真情温暖“半边天”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6-03-21 10:28:55
浏览:

 3月15日,州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宋艳,副主任魏晓琴一行来到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群众中走访慰问困难患病女职工。

她们首先来到生产处验收站女职工张桂华家中,宋主席关心的询问她现在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高度赞扬她26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木材生产最前线,展现了林业女职工吃亏耐劳、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鼓励她坚强乐观面对生活,早日战胜病魔,并为她送来了“两癌”帮扶金3000元。张桂华眼含泪花激动地说:感谢州总工会领导对我的关心,在我身患疾病,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工会组织的帮助与支持,让我更有勇气面对今后的生活。之后宋主席一行又来到街道办事处困难女职工李炜家中,看到她虽身患疾病但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宋主席高兴地鼓励她要笑对人生、快乐生活,祝愿她身体早日康复,并为她送来“大病”帮扶金2000元。

走访结束后,宋主席对八林工会女职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八林患病困难女职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她说:女职工组织是女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暖心人”,关心女职工的生活,关心特困女职工的工作,是女职工组织的职责分内之事,女职工组织要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社会权益和经济权益,在组织引导、教育培训、维权帮扶、典型推介等上面下好功夫;要把物质支持与精神支持相结合,加强与受助者的心灵沟通,使帮扶活动成为爱的桥梁。“关爱行动”,就是在以往关爱女职工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全州工会女职工组织行动起来,加大对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的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特殊困难,维护女职工队伍的稳定,把关怀与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心坎上。

 

通讯员:八林工会 张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