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创业帮扶解困 突出培训重点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27 09:15:58
浏览:

大兴沟林业有限公司工会扎实做好分类帮扶工作,在扶贫标准以下具备劳动能力的职工为扶贫工作主要对象。建立健全扶贫对象识别机制,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扶贫对象得到有效扶持。公司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创业帮扶,使有劳动能力的职工“解困自救”。针对困难职工实际情况,实施了开发式扶贫,扶持困难职工大力发展以林下经济为主的林地产业项目,使扶贫工作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变解困救济送温暖为脱贫致富送温暖。一是针对困难职工生活拮据、自主创业困难的实际,公司工会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为困难职工投身林地产业开发为主的全民创业提供条件。主打产品穿地龙、赤芍、白鲜皮、玉竹等地道中药材等,成立了20个专业合作社, 11个林场(所)开展了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确认区划工作,恢复荒弃五味子基地720亩,建设中药示范基地13亩,中药材育苗、移栽基地763.5亩,其中播种人参37.5亩,2015年实现中药材建设面积1496.5亩。二是公司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大学校作用,把转型发展和职工创业致富作为突破口。把项目落实到场,收入落实到户。突出培训重点,针对困难职工群体先后举办了13期地栽木耳、五味子、山葡萄、林下参、白鲜皮、赤芍等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班、绿化苗木产业技能培训班、举办了月嫂和育婴师培训班。今年,企业两级工会共举办创业培训班41期,培训困难职工达200余人次。(郭景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