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敦化林业“道德讲堂”精彩开课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24 10:55:36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立于德、践于行,立足本岗、做好服务,争当文明有礼敦林人”,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党委、工会共同成立了“道德讲堂”,并在工人文化宫挂牌。

近日,“道德讲堂”精彩开课。他们聘请延州委党校的教授,为公司各级党政工干部、青年后备干部共300多人进行了一次生动感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听这种课非常有必要、有价值,人人都要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公司工会还确定了道德讲堂的核心是“道德文明”。重点建设内容是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基本流程是“五个一”。即: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就是每一次开课前,组织学员唱一首道德讲堂主题歌曲,组织群众诵读一段中华传统经典语录,讲授一点生活礼仪、职业礼仪及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知识,讲述一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体现民族传统美德、优秀革命道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由群众评议身边好人故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通过举办“道德论坛”、“道德微博”、“道德大家说”等活动,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在林区掀起崇尚道德文明、学习身边楷模的热潮。(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