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安林吹响“无为”整治号角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24 10:53:13
浏览:

 为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近日,安图林业有限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正式吹响了“无为”整治的号角。

顶层引领,强化共识

为切实加强对“不作为、乱作为”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安林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监事会主席、党委工作部部长、常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抽调党委、纪委、工会、天保等部门的9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自管局、集团公司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工作会议以来,安林公司先后召开党委会、董事会和中层干部动员大会,对集团公司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

广泛宣传,全员覆盖

安林公司在召开各种会议动员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对此次专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公司网站、电子屏幕、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及时下发整治实施方案、督察指导工作方案、领导讲话等学习材料,确保学习内容具体详实;工作小组通过入户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从而确保职工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公司保持一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专项整治不虚不空不偏。

逐级分解,层层落实

制定了《安图林业有限公司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到整治方思路清、工作方法明、推进落实快,确保整治活动有序进行。安林公司领导小组下设基层单位督察组和机关督察组两个小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临时抽查两种方式对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同步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机关、基层各支部也组建了相应的协调小组,在定期开展自检的基础上,按时向公司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做到公司—机关处室—基层单位三个层面同时发力,逐级推进。

统筹推进,重点排查

安林公司重点做好三个结合,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安林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在严格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四个整治重点”,“七个方法步骤”的基础上,重点对与职工群众直接接触的“林区综合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林场职工服务站”等窗口的工作部门和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切实让专项整治的成果让职工看的见、摸得着。

截至目前,安林公司已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并结合公司实际进行了层层部署,累计召开各种会议4次,参加人数300余人次,下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领导讲话等学习材料100余份。接下来,安林公司将按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认真排查,逐一整改。(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