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扎实开展“四最美”活动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05 14:13:27
浏览:

正值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少年”等系列活动,以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际,白河林业局工会结合上级工会的安排部署,在全局开展了争做“最美女职工”、“最美家庭”、“最美家属”、“最美庭院”活动,立足于寻找林区中的最美家庭、最美女职工、最美家属和最美庭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最美”活动通过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宣传发动阶段,印发了宣传手册,将“四最美”的评选条件以及推荐程序以图文的形式表达出来,通俗易懂,让广大职工了然于心,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其次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原则,由班组段队推荐、基层单位初审上报局工会,由局工会组织人员进行考核,最终确定本年度的“最美女职工”、“最美家庭”、“最美家属”、“最美庭院”。第三阶段是表彰奖励,对评选出的“四最美”授予奖牌和奖金。

经过宣传发动和层层推荐,最终评审2015年度“四最美”优秀典型,她们分别从事不同的行业,有着各不相同的经历。“最美家庭”的典型代表,洋溢着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传递出家庭和睦、夫妻互敬、尊老爱幼的家庭氛围,体现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最美女职工”的典型代表,展示着女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在全民创业中自立自强、艰苦创业,并带动身边同事和职工群众共同创业致富,发挥了女职工在工作、家庭、全民创业中的“半边天”作用。“最美家属”的典型代表,展现着家中贤内助关心理解丈夫事业,支持丈夫工作,顾全大局、明礼诚信,持家有方,夫妻恩爱、尊老爱幼、邻里关系融洽的担当精神。“最美庭院”的典型代表,显现着家庭室内清洁干净,庭院外观整齐有序,房前屋后花草树木绿意盎然,不仅如此,还给家庭带来经济效益,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全新家庭形象的典范。

通过开展“四最美”活动,将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代表,让广大职工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撰稿:边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