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坚定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在助力企业发展上显作为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1-03 09:49:04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10月30日,白河林业局工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会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共计58人参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讲话精神,目的在于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各级工会干部做好工作的信心,切实保持工会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助力企业发展上彰显作为。

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从中央到省委第一次把群团工作提高到这样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是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如何抓住这一机遇,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是摆在各级工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工会主席陈家成强调,时间已经进入年终岁尾,要客观的态度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创新的精神谋划好2016年工作,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融会贯通到全年工作中。在政治性方面,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党有号召,工会就有行动,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先进性方面,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在职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上找准结合点,团结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在群众性方面,要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满腔热情地为职工群众服务,使职工群众有困难时想到工会,能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服务,提高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侯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