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三举措”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杨丽莉发布时间:2015-10-30 10:36:16
浏览:

燕红  

近日,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召开由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公司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共计80多人参加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重要讲话,制定三个方面贯彻措施。

一是重点学习,明确定位。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事业发展定位,细化工作举措,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坚持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民生大局,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明确职责,提升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会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作用。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清楚在工作上要积极投入,要有强烈的角色意识来开展好工作,真正成为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三是打靠品牌,树立形象。品牌工会要着眼长期建设,不断完善,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据各地实际,着力打造“劳模工程”、“送温暖活动”、“金秋助学活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职工之家”等优势品牌外,还要紧密结合实际,拓展品牌的新特点和新内容,使其更时尚,更现代,如“中药材基地大赛”、“绿化苗木大赛”等。使工会工作焕然一新,工会干部深入人心,促进企业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