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敦林工会“三五”活动彰显成效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10-19 09:19:43
浏览:

燕   红

吉林省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按照长白森工集团工会的要求,在全公司36个基层单位大张旗鼓地开展“五进五送五建”,简称“三五”活动。即,进基层送建议建职工诉求之家;进生产班组送知识建素质过硬职工队伍;进基地送服务建职工创业示范基地;进小区送文化建工会品牌文化活动阵地;进家庭送温暖建帮扶困难群体对子。致力于打造服务职工“快车道”,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彰显了活动的成效。

通过主题活动,打通服务“快车道”。在工会干部中,推行延伸服务,通过串家门、知家情、管家事、解家难、暖人心,让职工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活动开展以来,公司上下先后解决职工反映问题40多件。在林区综合服务大厅开展了“适应停伐新常态,打造服务新亮点”活动,共办理事项27251件,接待职工群众24515人。评选出红旗窗口1个,并为红旗窗口颁发了流动红旗。

通过主题活动,唱响便民“好声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职工群众进门有招呼声、服务内容有介绍声、职工生活有关心声、困难求助有帮助声、职工出门有回访声。实施宣传引导、亲情接待、主动贴近、心理疏导、静心听取、换位思考、恳谈沟通、跟踪回访等“八大群众工作法”,拉近职工与工会的距离,密切职工与工会的关系。通过开通网络信息平台、设立热线电话、建立工会QQ群、微博微信群等方式,促进互动,形成“职工点单我服务”的良好氛围。

通过主题活动,筑起干群“连心桥”。紧紧围绕企业转型发展的目标任务,通过在38个单位设置意见箱、发放1000张问卷、召开3次座谈会和“一把手”带头开门纳谏等方式,邀请职工代表、劳模代表10人全程参加“五进五送五建”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工会工作之之中。通过做好走访慰问100户困难职工家庭、送法律法规进38个基层单位等实事,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工会干部每人与2名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为符合条件的386名低保享受人申请门诊慢性病救助。为住院的低保人员办理医疗二次救助138人次,核销医疗费26.1万元。坚持用好“职工互助保障救助基金”,对70多名困难女职工及家属进行帮扶救助,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工会干部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党群众路线,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联系方式:吉林省敦化林业局工会燕红邮编:133714

电话:04336209598邮箱yanhong4026@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