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敦林工会为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10-09 15:29:05
浏览:

燕    红

吉林省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在寻找企业转型发展新路的同时,坚持以民生为考量,积极引导职工转岗、再就业,并通过劳动竞赛、安全竞赛、创业竞赛,为职工搭起“建功立业”平台,带领职工群众自主创业,使林区的幸福之花有“根”可依。

广泛开展场站经济创新赛、林下经济发展赛、新兴替代产业扶优赛等,推动产业转型的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3000多名职工在产业转型经济跨越发展中争先锋、立新功。物业工会组织开展的争创“岗位明星”活动,场站经济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其中,每月在各个工种中评选出3名表现突出的职工为岗位明星,当月给予奖金鼓励。全年当选“岗位明星”三次以上的,年终授予“岗位明星”标兵的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质奖励。 4名职工与单位签订了自主创业协议,减少工资支出52,818元。承揽了绿美家园绿化、装木耳菌、六顶山景区大门维修、铺设彩砖、修建围墙等工作,创收72,618元。

 深入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建全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公司与36个基层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驾驶员安全培训、从业人员消防培训、治安保卫人员专业培训等各类安全培训班的举办及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让职工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保障了劳动者的安全生产权益。围绕春、秋两季护林防火,开展了“护林防火,我当先”主题实践活动,实行林政、森林防火、经济防火、公路养护、抢险救灾一体化,连续30多年无森林火灾,林政案件明显下降,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保护林区建设发展成果。

按照山上建基地、山下建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万家、家家有发展的发展布局,加大种植、养殖及加工业基地创建力度,重点打造山上职工自营经济产业基地,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光明林场工会组织职工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建造13座2000平方米的塑料大棚,购置了装袋机、灭菌机等设备,现已种植地栽木耳60万袋;沙河沿林场工会在职工中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的同时,养殖绒山羊260只、狍子25头,森林鸡400只; 浪柴河林场采取职工入股的方式,大力发展养牛和木耳培植项目,将职工与林场利益有效捆绑,季节性安置职工40多人。全公司完成场站经济利润指标49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4%,大力发展场站经济在敦林上下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