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石头林业局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9-10 09:16:12
浏览:

2015年大石头林业局工会加大“金秋助学”活动力度,扩大帮扶救助面,将初中升高中和往届贫困家庭大学生纳入到救助范围,共筹集助学资金228600元对77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分别进行不同金额的资助;对1名荣获延边州高考理科状元林业子弟进行奖励。

为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局工会在5月中旬下发文件对“金秋助学”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局场两级工会组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输入困难职工帮扶系统,确定为救助对象。如和平林场职工李志刚,下岗多年,在外地打零工,通过这次排查,得知他打工收入不稳定,妻子无职工,身体多病,收入勉强维持生活,女儿李诗尧今年以640分好成绩考入中山大学本硕连读,高额的学费使这个家庭喜忧参半,工会组织及时伸出援手,资助5000元助学金,解决燃眉之急。沙河源林场困难职工王锡坤,儿子王立伟考了612分被吉林大学入取。王锡坤是季节性工作,长期患有心脏病,妻子无职业,因为家庭困难给孩子造成很大的思想压力,曾一度出现考上大学也供不起,不如早点找工作挣钱养家的思想。林场工会主席邹青山将他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经常到他家做工作,并扶持他种植食用菌,缓解经济压力,这次又得到5000元助学金,他逢人便说:“还得是咱工会娘家好,既帮咱创业,还帮咱娃上学,咱一定要努力工作,经营好食用菌项目”。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我们对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李诗尧等3名困难极困家庭学生每人给予5000元救助;对郭海琨等31名应届困难学生每人给予3400元救助;对于子桐等22名往届困难学生每人给予2400元救助;对刘思呈等21名应届高中、技校困难学生每人给予2400元救助。对获得延边州高考理科状元的林业职工子女于砚滢奖励5000元。“金秋助学”活动开展十年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930人,它已成为帮扶救助活动的品牌工程受到各级领导及全局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赞誉。

大石头林业局工会   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