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汪清林业分公司 职工法律知识竞代表队荣获佳绩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8-10 09:24:46
浏览:

8月6日,汪清林业分公司法律知识竞赛代表队在长白山森工集团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五和第七、第八名的好成绩。

汪林分公司工会按照“六五普法”精神及延边州工会、管局工会有关要求,结合汪清林业分公司工作实际,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为先导,以提高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为重任,全面动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扎实有效开展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保障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有序进行

建立健全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机制。为加强对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领导,成立了由工会主席任组长、副主席任副组长,有关部室为成员的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举办汪清林业分公司开职工法律知识竞赛的通知》,指导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并将竞赛活动纳入工会年度目标管理体系,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基层单位按照公司工会的要求,及时建立领导机构,明确目标任务,形成了层层分级负责的网络化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体系。

二、创新形式,推动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纵深发展

充分发挥工会群团优势。自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来,公司工会在“安全生产月”、“会员活动月”、等节日期间都围绕公司的“转型发展 跨越经营”的大局,聚焦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重点内容,着力解决维护职工权益的紧迫问题,活动内容丰富,公司上下形成活动的特色、声势和实效。公司工会开展职工法律知识有奖答题,发放试卷800份,评选50名优胜奖;公司工会开展以“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为期一周咨询活动;公司各单位分别组织开展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初赛26次;6月16日公司工会在汪林会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来自基层的26个代表队的136名职工分别参加了职工法律知识竞赛A、B组的闭卷答题,经过评委认真的评卷产生15名工会法律工作志愿者,评选出团体体奖9个和个人奖24个;7月10日,组织公司工会法律工作志愿者参加延边州总工会举办的第五届“东北亚客运集团杯”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一线职工组),公司职工贾立军在236名参赛者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开展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从而在全公司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公司建设美丽和谐法制汪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大环境。

三、加大宣传,营造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浓厚氛围。

我们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对公司开展的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开展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活动中涌现的好典型、好做法以及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都关心、参与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5月17日,公司工会召开工会机关干部和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参加的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使工会干部对此项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重大意义有力明确的认识。目前,基层单位广播宣传106次,板报42板,条幅46幅,使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

程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