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白河林业局工会 互助保障为重病职工撑起“保护伞”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8-04 13:58:09
浏览:

“病人患的是乳腺癌,需要立即入院手术治疗!”对于白河林业局女职工张艳波来说,听到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丈夫因病刚刚去逝,自己又被诊断患了癌症,这对于原本就困难重重的她,无疑是雪上加霜!

白河林业局工会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重大疾病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理赔手续,经过延边州总工会保险办的审核,给予张艳波两项保险共计19696元的赔付,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多年来,白河林业局工会本着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原则,坚持抓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经过近20年的发展,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已经成为工会组织在新时期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一个窗口,成为工会为职工扶危解困的闪亮品牌。为了把这一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工会从建立制度入手,做到宣传、培训、组织“三位一体”相辅相承。在宣传方面,他们不仅在局内媒体上开设专栏,将发生的一些赔付案例配以保险条款进行宣传,而且工会主席逢会必讲保险的意义和重要性。在培训方面,每年他们都要组织召开保险工作会议,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并在会议上交流经验,互相介绍工作体会,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工会干部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在办理保险方面,设置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对各种上报审批表、病案资料、计划凭证等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建立档案,统一保管,实行了微机化管理。工会代办人员在办理保险的过程中做到潜心学习、领悟、吃透职工互助保险业务知识,对职工的咨询做到百问不厌、关心体贴,对出险后的理赔本着全面、周到、便捷的原则,理赔工作从没超过10个工作日,用他们的诚心、热心、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使基层工会和职工真正感受到互助保险给他们带来的方便和好处,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欢迎。目前每年都有4900余名职工参加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三个险种的保险,保险额度达到15万元以上,平均有30人受益获得理赔。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真正为重病职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侯海鸥 边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