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敦化林业家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8-04 13:57:17
浏览:

近年来,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顺应时代的发展进,结合企业的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了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

通过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激发了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在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中,该工会注重对女职工进行思想品德、理想信念、岗位敬业、家庭创业教育。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答卷、知识、命运、女性理论研讨会。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财务人员女性多的实际,举办“半边天当家理财大比武”等。在家庭创业方面,举办了发展家庭经济理论研讨会、事迹报告会、成果展等。公司上下岗位敬业、家庭创业典型不断涌现,先后有300多名女职工受到局、州、省、国家相关部门的表彰奖励。有20名女职工因德才兼备,业绩突出被企业提拔重用走上领导岗位。

通过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维护了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中,该工会注重在女职工维权上功夫。举办了男女等主题辩论会、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组织引导广大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企业连续多年无侵权现象。通过这些有针对性的活动,也提高了女职工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先后有8名女工干部被敦化林区法院聘为人民陪审员、廉政建设执法执纪监督员等。在活动中,还与企业签订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严格执行女职工“四期”保护标准;为职工体检、增加卫生费等,受到女职工的拥护。

通过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促进了家庭和睦企业谐林区稳定。该工会开展了“十星级文明家庭”、“十最佳”、“文明楼院”的评选活动,使家庭之间、邻里之间、小区之间形成了比和睦、比团结、比孝顺、比成材、比奉献的良好局面。涌现了州级文明家庭朴永杰家庭、省级文明家庭尹文凤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苏寿云家庭。先后有40多个家庭、11个小区受到公司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是家庭文化建设活动,让全公司的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小区温馨,促进企业和谐与林区稳定,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及上级工会的肯定。

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