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为 企 业 转 型 发 展 夯 实 基 础——八家子林业创“五型”工会 做职工贴心人
八家子林业创“五型”工会 做职工贴心人
发布者:陈思静发布时间:2015-08-04 13:52:33
浏览:

近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工会全面深入实施“五项行动”,着力围绕助推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职工素质、倾情帮扶弱势群体、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打造“五型”工会。公司工会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连续九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评为“安康杯”优胜企业、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创新是企业获得竞争力的源泉,公司工会坚持围绕公司转型发展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引领职工立足本岗学技能、钻研技术练绝活。5月12日,在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了技能竞赛,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6月16日,与安全动力处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一条街”和安全生产系统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对参加活动的24个单位的安全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活动,积极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

提倡“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自学成才、岗位成才”的理念,推进职工素质全面提高。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系统学习现代企业制度、《森林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依托“职工书屋”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读书系列活动。把“职工书屋”建设辐射到各基层单位,不断提高公司、场两级文化阵地建设,使职工的整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职工学习普及率达95%以上。

同时,健全公司场(厂)务公开制度,以多种措施做好政务公开民主治理工作。制订了《场(厂)公开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在“三五”活动中,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着力将帮扶阵地前移、服务重心下沉,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平台向社区、场站延伸。继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今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帮扶行动,深入推进职工互助医疗,“女职工关爱”等帮扶活动,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公司工会按照“党委重视、行政支持、职工拥护”的工作标准,紧紧围绕工会“创先争模”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与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公司工会还严格遵照中央文件精神,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大力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经费。公司工会干部身体力行、带头贯彻、严格执行,并时刻警醒自己,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认识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八林工会宣教部   张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