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唐珲春发电厂工会举办《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18 22:45:00
浏览:
    为缓解职工因病住院治疗或者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带来的经济负担,大唐珲春发电厂工会拟为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为了使广大职工更好地了解该计划的内容以及相关理赔手续,大唐珲春发电厂工会于5月7日上午在综合楼四楼人力资源培训室举办了培训班。该厂工会副主席董红、全厂各部门事务员及工会部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工会女工干事朱春杰主讲。
    在培训开始前,工会副主席董红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工会即将为全厂职工参加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互助保障的意义不同于我们熟知的保险,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下设的互助保障机构,从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工会每年都在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工会经过多方考察和咨询,本着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目的,通过职工之间的互助互济,减轻职工医疗费负担,提高职工社会保障水平,缓解职工因住院医疗、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给家庭生活带来的经济压力。
    培训课就大唐珲春发电厂工会现有的《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计划》和即将参加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进行了重点讲解,参会的人员对即将参加的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纷纷表示将及时将信息传递给各基层部门的职工,务必使发生疾病和意外的职工可以享受到该计划的保障。
   《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工作,也是今年工会下大力气在互助保障方面要做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这项工作,力争使住院和意外职工得到一定的实惠,这也是工会今年开展的大家庭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延边州总女工部供稿   作者:朱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