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敦林工会将“三严三实”融入“建家”活动中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5-29 10:00:00
浏览:

敦林工会将“三严三实”融入“建家”活动中

 

燕红

 

吉林省敦化林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按照“工作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中去,以创与干的精神、以慎与勤的态度、以严与实的作风,一心一意解难事,一点一滴办好事,真真切切地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与“娘家人”。

该工会结合“三严三实”开展了“五进、五送、五建”活动,即进基层送建议建职工诉求之家;进生产班组送知识建素质过硬职工队伍;进基地送服务建职工创业示范基地;进小区送文化建工会品牌文化活动阵地;进家庭送温暖建帮扶困难群体对子。切实转变工会干部工作作风,将工会工作中心放在基层场站、放在生产一线、放在职工家中,及时反映职工群众对改革的愿望和诉求,着力解决因停伐后各项资金短缺,职工的工资出现缺口难题;切实提高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着力解决停伐后原来林场机关、后勤岗位出现部分空岗人员安置难题;在清造林、抚育等方面实行创收开资,打破以往雇用职工家属和外面村屯人员模式,采取组织林场在职开资人员创收方式,迎难而上,解决林场资金不足的难题。建立“贫困职工家庭创业包保责任制”,工会干部每人包保一至两名贫困职工家庭创业致富,同贫困职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困难职工选项创业,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使帮扶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充分调动职工创业积极性,引导职工发展林下特色产业,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共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95件,服务职工500多人。近日,公司工会在延边州工会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被表彰为“模范职工之家”。13名工会干部受省、州及公司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