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农林水利工会 国家林业局联合调研组到长白山森工集团调研
发布者:zgh发布时间:2015-06-03 09:23:00
浏览:


   上下联动共解难题

        5月27-29日,由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副主席孙涛,国家林业局天保办巡视员叶荣华等一行11人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长白山森工集团及所属珲春林业有限公司、汪清林业分公司,调研国有林区经济转型职工收入和一次性安置职工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天保工程实施情况等。

期间,调研组分别前往珲春林业有限公司、汪清林业分公司,听取了工会工作和天保工程实施情况工作汇报,529日,调研组在长白山森工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白山森工集团基本情况、国有林区转型发展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劳动竞赛开展情况、推动国有林区转型发展,促进林业职工提高生产生活质量的举措和建议,以及《天然林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情况及政策建设等情况汇报。据了解,为推动林区转型发展,自20126月以来,长白山森工集团持续推进了经营思想由单一经营木材向统筹经营林区资源的战略性转变,确立了全面发展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努力创造水苗相通、参果相融、“六大接续产业”龙头带动、“九大板块”整体协调推进的绿色化发展新样式。同时,集团始终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根本宗旨,林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2015年度推进项目中民生保障类项目共有17项,涉及林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项目、道路和排水管网改造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广场建设项目、小区建设项目、中心林场棚户区改造项目。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肯定了长白山森工集团天保工程实施情况,指出长白山森工集团转型发展战略布署明确,着力保障改善林区民生,加大民生工程力度,千方百计提高职工群众收入、大力引导职工创业致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大大增强,整个林区精神面貌奋发向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上下联动,齐心解决。将认真梳理调研中反应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馈,争取从政策上予以解决。

 

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  李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