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全州工会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3-04-24 14:32:36
浏览:
 4月23日,2023年全州工会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州总工会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会议,以及州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部署重点任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的推进全州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卫权传达了全总、省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颖传达了州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珲春市总工会、图们市总工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州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州总工会党组递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责任书》。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州工会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
 

李海玉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延边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也即将召开,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政治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点和着力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会实际、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细、落深、落实。

李海玉强调,全州各级工会要坚持严字当头,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共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切实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之中要落实“县级工会加强年”任务,大兴调研之风,躬身基层、深入一线,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阵地。各级工会要围绕增三性、去四化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工会干部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解决思想守旧、不思进取,自我满足、慵懒散漫、等靠推脱,效率不高等方面的问题。

李海玉要求,全州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特点和规律,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明确思路、拿出举措。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落实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要求,坚持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实施“一党组一品牌”“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旗帜”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围绕庆祝延边州总工会建会70周年,广泛开展专题宣讲、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多形式党建活动,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延边州廉政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历程篇、纪律篇、反腐篇、警示篇、建设篇五个展厅,全面系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其中,州委带领各级各部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以及全州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州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各县市总工会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长白山森工集团工会、州直机关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财贸建设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