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首届金融系统岗位技能大赛在延吉举办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2-12-09 10:47:05
浏览:

11月9日,由州总工会、州金融办、州人民银行主办、延边农商行承办的延边州首届金融系统岗位技能大赛在延边农商行举行,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来自全州26家金融单位的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州政府副秘书长孙国出席活动。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焦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夯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技术技能基础。希望全州金融行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宏观大势,要发挥工会的优势组织,促进我州金融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州金融行业的软实力,引导和团结全行业职工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形成合力,推动金融行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比赛分为案例宣讲和业务技能两个项目,其中,业务技能包括单指单张点钞、扇面点钞和传票算三项比赛。比赛现场精彩激烈,选手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充分展示了金融系统职工精湛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敦化农村商业银行获得团体一等奖,延边农村商业银行的姜宇获得案例宣讲一等奖,农业银行延边分行的朴香淑获得单指单张点钞一等奖,延边农村商业银行刘淑珍获得扇面点钞一等奖,工商银行延边分行的金燕获得传票算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也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此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