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学习传达延边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会议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2-01-04 13:56:39
浏览:

2021年12月30日,州总工会召开学习传达延边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会议,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在参加州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第一时间来到会场,对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州委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州委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措施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实践经验,又为未来发展提供了遵循。《报告》对我州的发展目标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特别是提出“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发展战略,更是让人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全州工会系统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全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延边产业强州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优势作用,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主动适应延边经济发展新特征、新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会助力企业发展职能作用,用活用好职工培训专项资金、“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等政策,帮助企业和职工实现双赢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全州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工作部署上上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延边“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发展战略,找准切入点、立足新起点,团结带领全州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