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一线讲党史 处处是课堂 延边州总工会“理论宣讲直通车”赴基层宣讲全会精神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2-01-04 13:43:14
浏览: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者和排头兵,和工友、同事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领身边的工友们,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建功立业。”2021年12月28日,在延边州总工会“理论宣讲直通车”赴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毕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延边州总工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直通车”开展宣讲走基层活动,旨在使职工群众从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做好企业技术革新、工艺创新、装备革新等各项工作。

在28日的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延边州委党校讲师张蕾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所蕴含的道理细化为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把书面语变成群众口头语,既讲出了高度,又讲出了温度,让学员们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

和林工会负责人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揭示了我们党不断发展的基因密码,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理论宣讲走基层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和林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

“作为生产一线的党员,我们将坚持增强能力,为企业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2021年12月27日,延边州总“理论宣讲直通车”走进汪清县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一线职工如是表示。

延边州总工会要求企业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在经营管理、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2021年12月29日,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龙井市分公司,聆听完延边州总工会党史宣讲团的宣讲后,企业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广大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让企业广大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信念,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工会工作的重点对象在基层、在一线职工。服务好基层,服务好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延边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广大企业职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