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到敦化市秋梨沟镇南河村开展调研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12-20 16:19:29
浏览:

12月15日,延边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一行到敦化市秋梨沟镇南河村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深化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座谈会,与秋梨沟镇相关负责人、南河村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共同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李海玉首先前往建档立卡脱贫户家中,分别看望了南河村四户脱贫户,在脱贫户家中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南河村拟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选址地点进行实地调研。南河村第一书记朴勇结合农村逐渐“空心化”的实际问题,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计划打造集基层阵地、公共服务、便民大厅、居家养老、文化礼堂、卫健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李海玉对此表示认同,她强调,完善的阵地建设可将乡音乡情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实化于行,让村干部办公有个舒适的家、党员群众活动有个像样的家、老人集中供养有个温暖的家。

在座谈会上,李主席听取了秋梨沟镇党委就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打算,她表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希望镇党委和南河村村委班子要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也要坚定共同职责意识,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工会担当抗牢乡村振兴重要职责,为做好南河村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