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到县市、企业工会开展“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11-09 14:22:47
浏览:

为全面深化工会改革,摸清底数短板,发现创意亮点,探索研究我州工会工作新思路。近日,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先后到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工会、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工会、汪清县总工会和珲春市总工会开展调研活动。

11月1至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工会和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工会进行调研,对林业工会组建、职能发挥、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李海玉强调,工会组织要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紧密联系,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始终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要以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开展创业培训班、岗位技能竞赛,把职工的劳动热情、工作激情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真正的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11月4日,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汪清县总工会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汪清县申联食品有限公司和县工人文化宫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和工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随后,在汪清县总工会调研座谈会上,汪清县总工会负责人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李海玉对汪清县总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目前工会工作当中存在的新业态人员建会问题、劳模服务管理、行业竞赛和工会经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她表示,汪清县总工会善于面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要继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多做凝聚人心、雪中送炭的工作,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调研组于11月5日到珲春市总工会开展调研,并走访了柳工工程、合作区市政工驿站、珲春三元彩钢有限公司、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交流。她表示,珲春市总工会要深入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工会的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把工会各项惠及企业发展和保障职工权益的政策宣传好,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团结职工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