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延边州总工会召开第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1-05-14 17:09:44
浏览:

5月7日,延边州总工会召开第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州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州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增(替)补候选人以及州总工会十二届经审委员会委员参加和列席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人事选举事项,补选了5名委员会委员、2名常委、2名经审委员,州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海玉补选为副主席。

会议由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主持,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传达了全总十七届四次执委会、省总十四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海玉代表州总工会十二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延边发展历程中极为特殊、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和发展挑战多、任务重、风险大等多重严峻考验,全州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州委和省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促“六稳”助“六保”,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广泛凝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突出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围绕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开展普惠服务,突出抓好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工作。要积极参与劳动关系协调,突出抓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工作。要激发深化工会改革新功能,突出抓好工会改革创新。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工会系统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工会组织任务光荣、使命在肩。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乘风破浪、锐意进取,为新时代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