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立足新时代 杨帆在起航 延边州总工会召开全国劳模与企业职工座谈会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0-12-23 16:16:05
浏览:

“当佩戴上全国劳动模范奖章的那一刻,我激动地留下眼泪。这个荣誉不仅仅是我自己的,而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基层工作者,广大劳动人员共同的褒奖……” 12月22日,州总工会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立足新时代,扬帆再启航”全国劳动模范进企业、进车间座谈会,来自我州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走进企业,与企业职工面对面座谈。

今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州广大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州总工会研究决定召开全国劳动模范进企业、进车间座谈会。

当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郑长伟、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谷凤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中朝医研究室主任金香淑、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一队驾驶员申学洙4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走进企业车间,与企业职工座谈,交流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体会和深刻认识;与职工群众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职工代表也纷纷交流座谈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向劳动模范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表示,希望各位劳模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推动我州加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全州工会系统也将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传艺带徒、发明创造、节能降耗、修旧利费等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帮,引导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会同人社、科技等部门,共同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落实,完善和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延边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