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爱在金秋,延边州总工会助力全州5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者:ybzzgh发布时间:2020-10-15 15:54:46
浏览:

今年,州总工会为深入推进全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着重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筹集资金23.1万元,为57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为深入推进全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着重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8月至9月中下旬,州总工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金秋助学调查摸底活动。此次金秋助学符合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子女共计57人。其中,全国级3人,省级27人,地市级27人,考入“双一流”高校3人;应届考生37人,往届考生20人。

今年,我州“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标准为,省级、地市级困难职工子女4000元/生,共计21.6万元,县市配套到当地低保10个月标准发放助学帮扶金。3名全国级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救助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负担。另外,对考入“双一流”高校的3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享受金秋助学金基础上,再给予5000元/生的奖励资金,共计1.5万元。综上,下拨资金共计23.1万元。

困难职工子女的“金秋助学”与解困脱困工作,重在“输血”与“造血”并举。助学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州总工会将把解决燃眉之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资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的同时,积极联合州人社局开展阳光就业行动,针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继续开展“精准帮扶促就业专项援助”大学生就业专场交流会,旨在通过金秋助学、阳光就业等形成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全程助学模,营造全社会齐心共促寒门学子实现就学梦、就业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