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全总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组到我州开展对接评估工作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0-10-13 16:05:05
浏览:

10月12日,全国总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对接会在延吉召开。全总评估组组长刘宾,省职工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赵哲,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基层工会代表参加会议。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代表延边州总工会就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情况做了全面介绍。

州总工会副主席宋艳表示,自2016年以来州总工会按照全总、省总工作要求,举全会之力集中力量加以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州工会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从2017年初的12047户减少到目前增量库,返贫库的369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将按照评估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全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估组组长刘宾表示,通过近日对延边部分县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有效评估,评估组对全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州总工会立足实际,常态化抓好此项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深度和硬度,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共同助力全州全面迈入小康。

此次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评估工作重点对近五年来各县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落实情况、职工生活状况和需求、工会常态化帮扶机制建设等方面成效进行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