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会新闻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州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者:lzr发布时间:2020-07-08 14:46:10
浏览:

 

7月8日,州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在酷暑中坚守岗位的280名职工送去了关爱和“清凉”。

当日上午,在州总工会副主席高一明的陪同下,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带队来到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边工人文化宫建设工地,向280名职工赠送毛巾、花露水、洗发露、沐浴液等价值2万元防暑降温用品,并向职工积极宣传如何依法维权、互助保障及帮扶政策等,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承男对职工们在高温环境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叮嘱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和安全,保重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州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表示,每年夏季,州总工会都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今年州总工会本级筹措资金35万元,用于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一线万余名苦、累、险行业的工作人员。接下来,州总工会还将为奋战在高温天气下的煤矿工人、快递员、电力抢修工、公交司机等苦、累、险行业一线职工送去清凉,此外,今年还将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纳入到慰问范围。夏送清凉专项资金将划拨至慰问企业,由慰问单位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和清凉物品,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本次活动计划持续一个月,囊括全州8个县市及州直企业50余家,覆盖职工近3万人。近期,州总工会将慰问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10家,慰问职工达9000人。